24 Jul 2009

一条死鱼酱

现在人在新纪元学院电脑中心。
我没办法用自己的电脑上网,一切都要等。
等些什么呢?不懂。

昨天来入学了。
整个人累到趴地。

今天一早起来遇到很糟糕的事情。
昨天新买锁衣橱的锁头,钥匙竟然插不入孔!
穿着睡衣,所有东西都在橱里~
耗了二十分钟,眼看距离开学礼的时间逼近,慌死了。
最后的最后,好心的室友突然打开了。
瓦老,好险。


昨天参与奖学金的面试。
我很失水准。
那些评委一直期待我可以好好表现一下,好让他们可以说服自己让我通过。
我就是没有给他们什么好印象。
结果,应该,是,有通过了,吧。

我不是很能适应这里的环境,整个人像水土不服酱紫。
很多人。新生们很快就混在一起了。
一直到昨晚活动结束,我都还是一名独行侠。
没有太多话,没有太多的眼神交集,没有太多的意见。

晚上回到宿舍11点多了。
早上六点到这个时候一口水都没有喝,更别提进食。
首先去洗个澡,我需要给自己疲惫的身躯舒服、放松一下。
说真的很不能接受自己的寝室。
很肮脏,很...不舒服。
这个时候,我才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是高级受保护动物。
跟另外一个室友半夜打扫、抹地、洗厕所!
铺床单,抹很厚一层灰尘的书桌和衣橱。
接近两点,才把所有东西安顿好。

其实每个人都适应得很好,大概就只有我除外。

话说,我是高级受保护动物。
大哥从狮城回来,妈妈也请假,与二哥载着我来到这里。
是宿舍先吓着我的其实。
我不断向哥哥表示我的不悦,然后妈妈也爱女心切担心这个那个。
我整个人就显得很不耐烦。

可是我想强调的是,
我喜欢这里的环境。(暂时排除宿舍)
院方很关心学生们的心理卫生,
第一个讲座给了我很深刻的印象。
差一点,差一点我就要skip掉这场讲座了。

等下要参加迎新营。
我可以不要去吗?
活动进行的时候我总是在怀疑自己,
是吗,你确定你曾经也是站在前面的那些人吗,
做么你这个死样子的不会配合主办单位热情点激动点跟大家疯狂一下的?
结果我发现我必须承认,
我想一个人。

很懦弱咧...
我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好。
ok, fine.

容许自己接受自己不安的情绪。
我怎么了呢其实?
非常不安、慢热、无法作适当的调适。

我需要什么呢?
时间。安定的心。对自己散播正能量。
是的。嗯。

明天会更好。

10 comments:

  1. 是第一次都会这样 (因为我也是... 尤其是我第一间租的房子... 够力.. 家里的乱我能接受 外面的乱,肮脏就不行 > <)
    去迎新也好~ 能快点熟 我其实瞒后悔我没去的 XD
    加油!!

    ReplyDelete
  2. 是这样的啦!
    不过慢慢你就会习惯了的啦!
    不用怕!
    你能适应下来的!
    加油啦!

    ReplyDelete
  3. 加油啊。。。我刚到拉大时我也是酱的。。。我会很想很想家。。。然后又跟你一样的感觉。。。不用怕。。。有我们在。。。加油哦。。。只要想想大家都一样经历着一些东东。。。自己也一样能的。。。那就会有动力了的。。。加油啊。。。蔡鳖一定行的。。。加油。。。

    ReplyDelete
  4. 恕我精简

    愿上帝与你同在
    而我…不必愿……
    我必定与你同在

    ReplyDelete
  5. 安啦~
    还没习惯而已~
    抱歉我人不在学校~
    还真得好好谢谢那个“前任班长”

    ReplyDelete
  6. 首先要很抱歉
    前天回到来就只是随便扫了一下都没打扫到~ 弄到大家都感觉很脏~ 再来你们开始大扫除的时候我也还没回来~ 真不好意思噢~
    然后……
    我来的时候可能是混了两个月才入宿,所以比较容易适应,但相信你也可以适应的~
    相处愉快咯=)

    ReplyDelete
  7. 这就是命,欣然接受他吧...加油吧!!其实我是有点不好意思的..

    ReplyDelete
  8. 我当场问过她好不好意思嗒~~
    他真地会不好意思嗒~~
    就意思意思原谅她啦~~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