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Oct 2009

在路上了吗?

若不是昨天晚上,我真的,差一点就忘了,人,的那颗小小脆弱的心。不是所有人都能够理所当然地站在前面说着笑着,更优秀一些的就是领着大家;也并非每一个人都可以自信,可以相信自己的努力,相信自己的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相信自己的相信。“站在半路比走到终点更辛苦”,是没错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深刻体会到,要踏出第一步所需要的那股巨大的力量与勇气到底有多大。

我一直觉得自己最不快乐的时候,就是看不见自己。所谓的看不见自己,包括不知道自己想要如何,想要干什么,是前进吗,停顿吗,还是后退。有时候,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东西,比不知道自己不要什么还要难。如果身边没有人可以察觉这种情绪,其实不足为奇,但是,如果有人可以察觉到这种细腻却又敏感的情绪,是足以为一个完全没办法相信自己的人带来小小的温暖与希望的。那其他人呢?其他人觉得不快乐的时候会因为自己看不见自己,还是因为别人没有发现自己的存在?

我们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块小小地砖。抱坐在那一块小小的地砖上,无助然后小小声的抽泣着,发出的求救讯息却又是极其微弱的。有时候不知道是讨厌自己还是讨厌身边的人,如果一个人连要讨厌自己的懦弱、自卑、差劲、无用,还是别人的行为、脾气、不谅解、不耐烦、没有伸出援手,都无法下决定,他还可以做什么呢请问?

也许,我们必须先由自己看到自己的存在,看到自己的所在位置,别人才会看得见你。看见自己,是我一直都在学习着的。给自己适当的空间,但不把自己边缘化。我不愿意自己活着却不知道为谁而活,更不愿意看见自己行尸走肉地过日子,走在一条漫无目的路上,永远不知道终点会在哪里。『爬行的过程会发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这时挑战就来了,去克服它,把不懂之处研究清楚,或者不克服,继续走,跌倒也没关系,无论如何就是要把路走完。』杂志上看到的这语句,深深地印在脑海。每一次,都笃定地告诉自己:不要慌张,也不要感到害怕,因为我已经走在路上了。

3 comments:

  1. 嗯。。。
    你这一片所说的真是棒极了~~!
    如果每个人都会这样想就好啦。。。
    哈哈~
    祝你快乐哦~

    ReplyDelete
  2. 就什么都不要去想它啊!
    就去运动下咯!
    可能就这样你知道什么了啊!
    加油啦。。。。

    ReplyDelete
  3. 你有我
    雖然沒啥用
    但你記得有我就會好過點的了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