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Oct 2009

我的第一个阳台

从前,我总是幻想着那
不再属于我自已一人的房间,
是过着怎么样的生活?
当然,并没有天真得把所有事情都理想化。
总会有很多不在我们意料之内的事,
来刺激一下我们的脑细胞和考验我们的容忍度/适应力/交际手腕/睡眠品质的保证...


1)阳台。是的我这里有阳台。
衣服起码也要晒个整天,所以不管昼夜,在房间就得亮灯。
阳台上,无论什么时候站在那儿,俯视平视或仰视,
都是纵横交接的尼龙绳挂着满满的衣物,
当然还有五颜六色的内在美。

夜里没有灯火阑珊,
没有星月交辉(在这个灰灰的游子城,那里都看没有的啦)。
我还是喜欢倚在阳台上的栏杆。
穿过一层层结成网的尼龙绳走向栏杆,
抬头望着空无一物的夜,依然觉得她很美。

U型的宿舍楼,
阳台对面偶尔可以看到人儿一边晾衣一边煲电话粥。
望向右边,就会看到外面走廊上人来人往的人儿。
尽管已近凌晨四五点。
偶尔察觉对面也同样站在倚着栏杆的人儿,
她大概每发现我这样静静的看着她好多次了。

有时想想,住在另一端的宿舍生是怎么样的呢?
在那里的阳台看着车辆川行,灯火闪烁,听说幸运的话还可常看见烟花。
隔壁的小树林会否传来与飞禽一同带来的交响乐?
我这里尽是喧闹和(秘密进行的)狂欢派队的尖叫声。

阳台。是的我这里也有阳台。

3 comments:

  1. 嗯嗯。。另一頭宿舍的陽臺,在十二月三十日時候,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煙花哦。。。記得那時跟朋友把交誼廳的桌子偷偷搬回房間,然后在桌上擺滿食物和茶壺。等到接近十二點時,我們把椅子搬出在陽臺看來整夜整城的煙火。整個宿舍的人和山的另一頭都在喊新年快樂哦!超幸福。。。呵呵呵。。。而且,晚上可以聽到蟬叫聲。。還有樹林。。

    ReplyDelete
  2. 羡慕叻?羡慕叻?
    这里可以看到车辆川行~
    灯火闪烁~
    幸运的话还可常看见烟花^^
    娃哈哈哈~
    明年就碰运气了><

    ReplyDelete
  3. 在那看不到你想看的东西吗!
    还是你的眼力不够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