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 2009

影响轮

今天回顾了这学期辅导义工团上过的几堂课。
印象最深刻的是“影响轮”。

在一张白纸的中心写上自己的名字。
想一想影响自己的人、事、物。
用+tive 和 -tive来分辨它对自己的影响是正面/负面。

我用了各种不同的颜色,还有小图画来做这个“影响轮”。
大家都左看右看,不知道怎么下手。
我有点不正常,拿了笔就写写写,画画画。
脑子想到什么手在下一刻就写上去了。

看见纸上的人事物,我才察觉到原来有这样的它们一直影响着我,甚至还在影响着。
包括日常的生活、习性、喜好等。
很清晰地看见,它们是如何影响着我的。
分享的时候竟然哽咽起来,真是莫名其妙。

当然,其中的影响有好有坏,有深刻的也有淡淡的。
过程中,整个感觉却令我觉得很舒服。
透过活动替自己做了一个小小的整理,
回想着那些给自己带来深浅不一的印记,
深深地感到欣慰,我成长的路上并不是孤独的呀!

尤其爸爸妈妈。
他们依然是影响我最深的人,
回想着初三那年的叛逆期,那些单线纸上带着泪水的模糊字迹,
见证着我的成长的朋友,仍然陪着我走在路上的朋友,
一步一步,都难以磨灭。

再一次,很深很深地,看自己。

2 comments:

  1. remind me to show u my drawing of 影响轮, find de answer by yourself =)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