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 2009

那大提琴手

那天上现代文学课,琦旺老师播放了《入殓师-送行者的乐章》。

这已是我第二次完整地看完这出戏。
之前还有两次,都只看了前面一部分。

每一次都有不太一样的体会,注意到的也都是不一样的,可能是故事的某个情节,可能某一不太引人注目的表情,也可能是一个很大却不易被察觉的什么东西。唯一相同的是,依然深深地被触动,至心坎。

拉着大提琴的那双手,与拭擦着大体的那双手,同样地温柔。
片子不断播着这段大提琴的奏曲,整个人都融化了。

每一个角色都那么独特。
每幕场景,都这么地美,却又不只是美那么简单。
每一句对白,都令我沉淀好久好久。

影片播完,老师她说可以解散了,
我坐了好一会儿,不知道为什么没有马上离开。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