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13

是亂亂來,怎樣




高三那年,在春儀老師的畫室亂亂畫的。
梁曦畫個花瓣,很耐心,很細心,很仔細地畫一個月。
我一個星期,就畫好整幅畫。
還賣了兩百塊馬幣,一幅。
(賣了,反而不值錢了。)

認真,我會怕。
只要苛求自己完美,
我便什麼都做不成。
只要一認真,就會緊繃,
就會覺得自己沒有用。

好吧,我承認。
我是做什麼都說我不會的,我沒學過,
亂亂來,隨便來,就有個樣的人。
就是傳說中
“認真學還得了?”
的小孩。

不是天才,
但是做什麼都有一點天分。
什麼都會,
什麼都會那麼一點點。

我其實是很喜歡這個自己的。
做什麼事都是沒學過,
亂亂來,就有個樣,
於是就很滿足的自己。

亂亂來的時候,
最最最快樂。

4 comments:

  1. 每次畫不好我都說我是亂亂來不認真的!

    ReplyDelete
  2. 为什么我的乱乱来就真的是来乱的?!

    ReplyDelete
  3. 你們!真的是來亂的。
    去,通通給我打屁股!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