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13

我要和你跳舞


走在林子中,枝葉繁茂,卻總能看見一片天。你看它們靜靜的,你來,或不來,它們就在這裡。一樣呼吸,一樣向上生長,一樣在光的沐浴下,常青。走在林子中,腳步輕輕的,有人說,千萬不要喊名字。

千萬不要喊名字,是怕打擾了這片寧靜嗎?

呼吸很長很長。身上的每一寸肌膚,和我一樣,大口大口地呼吸。靜謐的萬綠之中,篩下的光,很輕很輕,很輕很輕。你若看過雪花,你若摸過雪花,你便知道,它比雨輕,比雪花輕;很輕很輕,很輕很輕的光,親吻你。

親吻你的浮躁。你的哭泣的淚。你的憂憂的心。你的使不出力。你的緊繃的腳趾頭。

年輪是你的偽裝術。沒有誰,知道你今年幾歲。沒有誰,知道你為什麼在這裡。沒有誰,發現你和不發現你。你是大地媽媽的小精靈,你逗大地媽媽笑,你告訴大地媽媽,今天誰來過,誰把你的綠頭髮帶回家,誰唱歌給你聽。你自得其樂。你發笑的時候,啄木鳥給你和聲,溪澗給你數拍子。

我要和你跳舞。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