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y 2013

夜半列點

1.
那麼多人在說,未來。還有長大。

自從驚覺哥哥們結婚的結婚,生孩子的生孩子,不然就是準備要結婚,
才突然被嚇一跳,原來他們都長大了。
都是別人的丈夫和爸爸了。
這個突然的發現,嚇死我。
有人調侃說,那是因為我不想長大。

是啊,我真的沒有發現,原來,我們真的長大了。


2.
我不理解。
為什麼世界會有戰爭。
為什麼世界,這麼亂。
沒有呼吸的感覺,我捏過鼻子試過了。
最後,我們不都將會沒有呼吸嗎?

那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世界這麼亂。

3.
常常隨身攜帶相機。
拍照時,會捨不得時間流過。
每次錯過班車,都覺得自己好可怕!

同時,又為自己的沉醉感到小快樂。


4.
我的論文噢,快了快了。
時間很緊張,但是,沒有在怕的啦。
我好為自己覺得高興噢!
你都不知道吧?

很難的,我沒有在怕。


5.
我開始想像,野餐。
對啊,夏天野餐,是一定要的。

我嗅到風。
酷熱的焦陽。
還有草香。


6.
我有告訴過你嗎?

自從寒假回來,我發現,阿熊仔不在了。
不是不見了,是不在了。
我一直可以感覺到它。
回來之後,它不在了。

靜靜地等。
我相信,它會回來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