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13

今天我好好

減肥餐。

長這麼大,第一次減肥。網上找到的,別人國家游泳隊的營養減肥餐。室友吃,我也跟著吃。原來減肥餐這麼好,都是我喜歡的,蔬果多多。今天第三天了。人家吃兩天,瘦兩公斤。我沒瘦沒胖。白白餓肚子。餐單還有冰淇淋可以吃,還有笑死人的兩片肉。最難吃。

彈琴。

那日去小劇場看<媽媽咪呀>。經過建築系小廣場,聽見琴聲。想來,我的手指從來沒有靈活過,這麼多年,免不了常常會覺得白學了。那時候,鋼琴搬進了睡房。日日夜夜都在玩,亂亂玩,假裝瘋子把手揚得高高的,乒乒乓乓壓在琴鍵上,很不優雅,但是好好玩。剛到新紀元學院唸書時,住宿舍,孤僻,抱著家裡帶來的琴書到練習室練琴。神秘的練習室。神秘的睡房。琴和我,進行神秘的遊戲。

論文。

原來逃避會讓人感到虛脫。他們說我長大了。連逃避的方式,也不一樣了。勇敢地逃避,你聽說過嗎?小欣蓓給我寫的明信片說,懦弱地勇敢著。是的,我們懦弱地勇敢著。弱弱地陪自己萎縮在發暗的窮巷,看自己獨自從巷子走回家,竟為自己感到無比驕傲。常常因為懦弱而哭泣,但是看見自己的勇敢,我們多麼喜歡如此傻傻的自己。

朋友之間。

不是不願意相信,有人是喜歡和我做朋友的。不相信的,是自己。你問,我要不相信自己到什麼時候?給時間一點時間。時間會給你答案的。後來,我開始相信,在你最不喜歡自己的時候,也許有人喜歡的,正正是你不喜歡的那個自己。這個世界真是妙。我們從旁人的身上,尋找我們要的。喜歡自己,找到要的就在自己身上,竟然這麼不容易。都是一群小傻瓜們。

痛經。

腹部以下陰陰地痛,陣陣地痛,翻天覆地的痛,每個女人經歷的,因人而異。從女孩到女人。子宮內壁刮落的污血,和準備醞釀新生命之間,要教會女孩的事,是什麼?這樣的痛,提醒你的存在,提醒你體內每一個細胞就在死去和誕生之間——秘密地跳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