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y 2013

我告訴你之後

我的靈感來了。

關於,如何寫畢業論文的靈感。沒錯,大家都已經定稿了,悠哉游哉歡樂時光停不了了。惟獨我,初稿都還沒寫好。昨晚,靈光一閃,突然就找到了關於“我”要如何寫論文的方法。喜歡考試,但是從來學不會如何考好成績,如何圈重點,如何讓老師打高分數。僅僅,喜歡考場上答卷那一刻,豁然開朗的自己。喜歡聽課上課,喜歡課後大家走了黑板堆滿撩亂的字跡,剩下呆呆的自己,還沒回過神來,還在悸動之中。

扯很遠喔。

常常覺得生命最浪漫的時刻,一是在琴房,二是在課室。

嗯,畢業論文。你知道的,寫作業有方法,讀書有方法,考試有方法,寫論文也逃不過方法。蠢鈍如我,常常不願意開竅。覺得自己沒有用,不會讓竅門突然拉開細縫。但是,覺得自己沒有用,會排斥自己,會哭會自我批判。大不了如此循環下去。此刻,正正是此刻,我願意相信,我果真是靈慧的,我果真是了不起的。

我還記得,物理課上過的“勢能”。

勢能(potential energy),表示一個物體所儲存的能量的多少。勢能儲存於一物理系統內的一種能量,表示了物體在特定位置上所儲存的能量,描述了作功能力的大小。在適當的情況下,勢能可以轉化為諸如動能、內能等其他能量。(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親愛的,

強大,不是一個按鈕。所有弱弱的身後,蘊藏著的是你無以洞察的力量,在微弱得只剩一線若隱若現的燭火之際,在最底最低之際,弱弱的身後,是無窮無盡的蓄勢待發——充滿能量地弱弱的。

你知道嗎?無論多艱難,我不曾放棄。

正如從前住在加影的後山上,每回上下山的路,當別人一口氣輕輕鬆松搖上山,我不能。走走停停,極緩慢的速度,我還是會回到山上家。當一行人陸陸續續攀上戈壁沙丘,惟獨我,還在沙丘邊緣,看起來就是爬不上,看起來就是一直要放棄了。沒有,沒有呢。走很慢,那是因為我的內在有你所看不見的boundary. 攀上沙丘頂峰之際,只有我知道,我的懦弱和勇敢,它們,同在了。正如你以為,這個小女孩為何總是憂傷?為何心思如此敏感,如此認真,如此放不下?親愛的,為什麼要放下?不要想那麼多。不要如此悲觀。趕快讀書寫作業。不要想了去睡覺吧。你要勇敢一點。你要樂觀一點。你必需讓自己快樂起來。不要總是想過去不好的事。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告訴我好嗎,為什麼不?

我必需是。我必需是一個對自己有擔待的人,我承擔我的生命,包括所有快樂和憂愁。我從一開始就知道,我是有能力回山上的家;我是有能力攀上沙丘;我是有能力完成我的畢業論文的——我從一開始就知道。我只是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自己走的每一步,每一段路,毫無疑問、確確實實,由我自己的靈魂將我引領至此。

親愛的,

我願意看見你的靈慧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