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 2011

moonshine

我本來應該要躺在床上睡覺了。明天要搭9點的學校巴士,我們這裡叫班車,去西溪校區上課,大概要45分鐘車程吧。冬學期開始了。教古代文學史2的陶然老師,很讓人感到喜悅。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擺脫不了喜歡上好老師的課。好不好當然是我自己定義,你笑吧。這幾天一次過太放肆,現在睡眠時間還在調回來。

不知不覺,杭州的氣溫來到10度了。這陣子的天氣,一般都是下下梅雨,回溫,再下下梅雨,再回溫。每一次回溫以後,溫度都會下降,下降和再下降。下午,我穿著T恤短褲去買雜誌。付錢時候,報攤的叔叔很驚訝地問我,怎麼都不覺得冷。我是怕冷的啦,只是下午還是稍微比較暖和的,有時候20度這樣吧,冷風吹來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很好玩。把自己變強大一點,是一件好玩的事。嘿嘿,這個你不知道吧?

大哥的Canon G10 輾轉來到我這裡。昨天去西湖散步,本來是想順便拍拍幾張的。結果,很可惡。天一天比一天來得早天黑(你明白嗎這個?)昨天5點,天黑黑的,我搞不掂相機,拍來拍去都是暗暗的照片。好像沒有什麼天分的樣子。不過,我記得昨晚的那份美好。樓宇之間夾著的明月,很美。車水馬龍喧鬧人群中的明月,很美。湖邊倒映的明月,很美。我靜靜地站在那街頭藝術家的身邊,像其他圍觀的觀眾一樣,暗自在心裡叫得哇哇聲。(他們是直接喊出來啦,我覺得要形容這個很詞窮,嗯,還是,個人習慣問題?)藝術家通常都有點點清高吧。他的眼神,是充滿神采和自信,又帶有一點憂傷的。你知道嗎?我不知道是我的憂傷作祟,誤以為人家也是這樣的呢,還是,就是那份我感覺到的,簡簡單單的憂傷?嗯。我醉了。

外國的月亮比較美這種事,我是不相信的。去到哪裡,都好。它還是小時候我不斷追問爸爸,月亮為什麼會跟著我們回家的那個月亮。睡前,聽著陳昇的“不再讓你孤單”。對我這個入世未深的小朋友來說,是有一點小沉重。陳奕迅唱的版本,有時候聽起來就是那種淡淡地味道,很溫柔,卻很有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