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 2011

聽海

我讓自己帶上耳機,重複聽著一首同樣的歌。那些心裡藏著的憂思,會不會是夜裡的我,禁不住要給他們找一個幽靜的地方,不想不理,就靜靜地流動着?

記得念小學時候的每一個年終假期,爸爸都會駕著車,帶着我們一家人南上北下地走走。有一年,我們到了東海岸去看海龜。天未亮以前,我們就在海邊等日出。我不記得那天到底看到海歸日出了沒。印象中的浪潮洶湧,激起的水花濺在沙灘上,一波一波滾向海岸,聲音激昂澎湃,卻又那麼舒心。

大概那次以後,我就喜歡大海。喜歡浪潮拍打的聲音,喜歡海風鹹鹹黏黏的味道。漸漸遠去的船隻,綿延不斷的潮水,漂浮在海面的雲朵,刺眼的陽光,皮膚灼熱的溫度,所有的感官刺激,讓我一次過活躍了身上的細胞。什麼也不想、不做,就如此靜靜地,聽海。

2 comments:

  1. 聽~ 海哭的聲音
    歎息著誰又被傷了心
    卻還不清醒

    ReplyDelete
  2. 我爸爸是一个很喜欢到处逛的人。小的时候,单单一个农历新年,他都会带我们到出去玩。可是那时候不喜欢。要走很多路,很累,很讨厌。现在,长大一点点了,有精力,会玩,爱逛,想带爸爸到处走走,才发现,爸老了。更多时候,他想在家,看看报纸,看看电视...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