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Nov 2011

借書記

今天一早在西溪校區上課。
吃了午餐後,
和仁愛去圖書館借書。
陶然老師讓我們每個人都找一本唐宋期間的詩文集讀一讀。
就好像,有些朋友吃肯德基炸雞總是喜歡點原味一樣,
老師說,讀原典,是必要的。

圖書館三樓文學類的書櫥之間,
都是我的同學。
我只認得韓驍。
她是我在中國認識的第一個中國朋友。

我和仁愛還在亂找一通,
到底唐宋文集都放哪裡呢?
韓驍把我叫了過去,
知道我要找李商隱的詩集,
抬頭一伸手,
就把最高那層書櫥陳列着的李商隱五冊詩集拿下。
仁愛的白居易也是靠她找出來的。

聽韓驍說,
他們要進浙江大學,是擠得很辛苦的。
全浙江省高考600名以內的才有這個資格考進浙大。
據說,全浙江省的人口總和,
是馬來西亞人口總和,的一倍。

我還真的蒙醒醒,
傻傻的覺得怎麼她好像什麼都懂,
這麼厲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