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Nov 2011

旅人的勇氣

你知道吗?短短的3个月,我的生命好像经历了一次好长好长时间的旅途。看见一些人,經歷一些事,懂了一些什麼,又好像糊掉了什麼。關於自己的潛在能力,還有對環境的適應性的強弱,是那麼清楚地展現在眼前。

那天,有一個小學妹問:一個人的成長,需要負荷多少孤單的重量?

我大吃一驚。原來,我已經默默地背著這份孤單,走了這麼長的一段路。每一次回望那個在原地上,踏着不穩的腳步心慌神亂的小孩,如何從角落爬起來,站起來,跨步走出來,看似好像也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心裡就是會微微一笑,輕輕給自己一個鼓掌。

你知道嗎?我依然相信身邊環繞着許許多多看得見、看不見,愛自己的天使。但是這份孤單,卻又是那麼實在地,用那無以計量的沉重壓在我的肩膀上。拖著這份孤單,我好像聽見很多聲音在對自己吶喊:你放下吧,別走了。你憑什麼呢?你到底要走去哪裡?

那些關愛,始終也只是一種精神的依托啊!我憑什麼走下去?

然後,我回答她說:
孤單的背後,是勇氣,也是我們內裡的那盞燈,引着我們堅持一步一步往前走。
我們都在路上(:

2 comments:

  1. 亲爱的,
    你到底要走去那里?
    我的小儿子会走路了,总是头也不回拼命往前走,
    而且总是往水洼、落叶堆、石子滩上冲去,
    平平的道路他嫌乐趣不够多。
    我在后面看他跌跌撞撞,走几步摔一跤,
    心疼,却沉默着;
    有时他很快爬起身,有时他坐地痛哭,
    但是每一次跌倒,都让他更了解手脚的配合应用,
    以及肢体的平衡,
    每一次站起来,他都变得更加自信。
    然后他累了,一回头,
    我就在那里等着拥抱他。

    你也一样。
    亲爱的,你要走到那里去就走到那里去,
    让路自己展开,
    让生命自己铺陈,
    你只需要负责走下去,跌倒,站起来,
    然后一回头,
    有那爱你的人等着拥抱你。

    ReplyDelete
  2. 親愛的練阿姨,
    昨天跟媽媽通電話。
    她說透過我的文字知道我的近況,
    很放心。
    我知道,
    我可以100%為我的生命負責任。

    你們都在那裡(: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