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 2010

不知道。

家人因為我在考試,所以不讓我知道婆婆中風住院了。雖然,我還是知道了。也許我什么也做不了,可是知道消息的剎那,心揪成一團,怎么可以不讓我知道呢?媽媽上一次也是同樣的情況,都不讓我知道.......

那年在婆婆家的一個早上,三伯母去工作了,婆婆說要做午飯給我吃。和堂妹在房里玩,忽然聽見來自廚房傳來婆婆的呻吟。飛快的跑去廚房,看見婆婆跌坐在灶頭旁。婆婆滑倒了。我趕緊跑去隔壁家喊二伯過來,把婆婆送入院。那次以后,婆婆強壯的身體在我眼里開始慢慢縮小,近年來頻頻中風入院。每一次都令人心驚膽跳。回家探望婆婆,婆婆的健康一次比一次差,什么時候開始,小時候那個說話中氣十足,侃侃而談的婆婆變得這么弱小了......我心里其實很內疚,一直覺得是那一次婆婆做飯給我吃跌倒以后健康就每況愈下......他們都說,老人家不能跌倒,身體會越來越差。

我知道我什么也做不了,我知道媽媽不會希望我擔心的,所以我沒有打回家問,不敢打回家問。我什么都不知道,沒有人告訴我婆婆怎么了。我好怕..好怕......好怕...我可以做些什么....

8 comments:

  1. 慧丽,我来抱抱你。紧紧地抱着。

    ReplyDelete
  2. 七歲。那個不安。我不知道怎么辦。我的眼淚不能停。我想回家。可是我什么都做不了。

    ReplyDelete
  3. 小慧丽~我也有跟你一样的感觉哦~我的婆婆在前几年也是中风了。。。至今还坐在轮椅上,不能走动,来到这里读书,不能回家,都会惦记着家中的婆婆的~你也要加油哦~一起加油~^^猫猫

    ReplyDelete
  4. 中学时赖床懒得下楼开门给哥哥进家,结果婆婆赶快下楼,不小心伤了膝盖,一直到现在。这种内疚,怎么说呢,永远都忘不了。真是宠坏我们了啊这些长辈。抱抱你。

    ReplyDelete
  5. 既然什么都做不了,那就先让自己安静下来吧。
    我没有放开手哦。还在紧紧抱着。

    ReplyDelete
  6. 真的担心就打个电话回去问吧!
    好让自己的心定下吧..

    ReplyDelete
  7. 大家,謝謝你們溫馨有力的鼓勵!!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