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Jul 2010

翩翩起舞

當初的體育課決定選修國標舞,不只是出自于想要讓自己嘗試一直以來感到陌生、完全沒有接觸過的舞蹈,最重要的是我想突破自己,再一次跨越那一道界限。

正式去上課那天,當然,首先需要有個舞伴。那堂課的總學生人數恰巧成單數,大家都主動出擊,各自找到了舞伴,惟獨我。后來的十幾堂課,我都是在沒有舞伴的狀況下跳舞的,幸運的是老師常讓大家與不同的舞伴作學習交流,我偶爾也嘗嘗有舞伴一同起舞的喜悅。有人領著你跳舞,一步一步都跟隨著對方,那也是一種唯美。

我是肢體操控偏弱的學生,運動細胞少得驚人,堪稱木頭,所以常常會跟不上大家的進度。看大家都能自在地擺動著自己的身軀,隨著播放的音樂勾勒出體態動人的舞勢,像條美人魚悠悠起舞,我的媽,我真是自愧不如。剛開始的時候會無形中給自己添加壓力,怎么別人都好像是天生的舞精靈,我卻像只丑小鴨,笨拙地擺動著,也不知道要從何改進。后來逐漸把注意力專注在老師教導的舞步上,跟著老師的步伐,漸漸地就比較能夠掌握一些簡單的技巧,也算是沉醉在自得其樂的時空里。學不會的時候就觀察別人如何跳,再找出自己不足的地方多多改進。每一次一小步的進步,都會讓我雀躍萬分!我喜歡這種小進步,即使是很小很小,卻代表自己又向前邁進了一小步。而且,透過運動而汗流浹背的感覺,很實在。

接近考試的最后兩周,老師給我找到了心蕎作我的“男伴”。這個可愛的女生比我淡定得多了。后來我們加入另外兩對人湊成一組,一起編舞,考試時我們就是一組人啦。當然,編舞的工作就落在另外兩位女生的肩上,我只要跳好自己的部分,不拖累他們就不錯了。我們六人就在這短短的兩星期內一同排練準備考試。為了跳舞,穿著高跟鞋的腳難不了要受點苦。

終于,驗證成果的日子來臨了。其實我不緊張的,甚至感覺很快樂。壓力是在后來覺得自己跳得不怎么好,擔心會拖累其他兩組人而產生的。同伴一直警惕我這個那個,動作要夸張要突出什么的,所以在第一次跳的時候除了小失誤,慚愧死了。其實老師對我們還算蠻寬松的,第二次跳的時候我就讓自己別管了,告訴自己不要去擔心些有的沒的,好好跳支舞,那么也就不負于自己。后來的成績算不錯,也算給了自己和別人一個交代。

我其實跳得很爛,真的很爛的。但還是要為自己的勇敢感到快樂,別人的快樂就...嗯,我已經盡力了。感謝我的舞伴心蕎一直以來對我的信任和給予的鼓勵,要不是她,我的快樂不會如此快樂,感謝一直鼓勵我的大家=)


5 comments:

  1. 你很棒!O(∩_∩)O

    ReplyDelete
  2. 加加油噢^^
    给自己多点信心。。。
    不要怕自己条错的。。
    放开自己,给自己自然点^^

    ReplyDelete
  3. 慧丽丽~~慧~~丽~~丽~~~~
    我相信,你会爱上舞蹈的...爱上旋转,那种自由的美丽^0^

    ReplyDelete
  4. 這一塊其實我完全沒有信心的!
    不過,我要說的是,阿媽我得咗啦~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