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 2010

有感

(一)

我一直覺得(為了考試)而讀書是很辛苦的事情。
通常我是臨時抱佛腳肯定不會成功那種。
平時如果比較用心聽課,反而會自動把東西吸收。
好一點的就一并消化,出來的就是自己的東西。

所以,考徐子的試我最開心最享受。

我是到了很后期才明白讀書不可以只為了喜好和興趣的。
連中文系也不可以,如果抱著那種信念,會灰頭灰臉地出來。
我到現在還停留在這個階段--學習是為了喜好和興趣,還有解除疑惑。
那些無法根深在心底的,出來的成績當然也就很抱歉。


(二)

學習上,尤其臨考試前,肯定會迎來無數的挫敗感。
讀不明,記不起,組織不來,消化不了,之類。
近一年準備考試期間都會無端端冒出這樣的聲音:
這個關,只要過了,回頭來看你就感覺到那份努力過后換來的實在感。
只要堅持一下,后面就會順利一點。

那天還看到這么一句:
這不過是幾百次考試中的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