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l 2010

關于壓力














考完中國通史I,到食堂吃了個燜伊面,回來。
我現在的感受很奇怪。

從前覺得歷史是非常非常可怕的,
不懂是不是像徐子說的那樣,因為我們沒有上過他的歷史課。
(徐子是歷史系本科畢業的!!)
初中上過的歷史讓我留下揮之不去的陰影--那些抄得手快斷去的歷史問答題和圈ABCD 的恐怖經驗。就是死背和死記。壓根兒沒有所謂的歷史意識的灌輸與歷史素養的栽培。


早上起來,我用吸引力法則告訴自己,會順利的,會安穩平靜地完成作答的。
因為自亂陣腳,最后往往讀了的,卻會被考場凝重的氣氛全都嚇走。其實,是不見了自信。
因為有陰影。因為覺得自己不會歷史。因為覺得自己不會讀歷史。因為覺得自己不知道什么才是歷史。

吸引力法則,有效喔!
一路上不斷跟自己說,會平靜地,會安穩地,完成作答的。
進考場見到廖老師(歷史老師,徐子的同門師兄),嗯,我覺得很安穩。

考卷一翻開我就“又”傻掉了。不過,馬上安定自己,先解決有把握的。
大大的申論題,我,真的被嚇得什么也不記得了。明明就已經復習過了噠。
然后就慢條斯理地把關鍵字寫下,再讓自己平靜,我知道,我今天只需要平靜。
平靜地回想老師課堂上擲地有聲、振振有詞的講課(是醬形容的嗎請問)
再想!再想講義的左下角寫過的筆記!

廖廖走過我身旁的時候,感覺他好像有偷瞄我的試卷。屁又,一把冷汗。
越寫越不對勁。越寫越想不起那個點要如何連接另個點。越寫越不敢相信自己寫對了。
盡管如此,嗯。還是靠印象,把所知道的,一點一點拼湊起來。
雖然沒有把握。可是踏出考場那一刻,如釋重負。

那個壓力,我看見我自己是怎么樣讓它走進來又走出去的。
我又跨過一個大關了。哦耶!

2 comments:

  1. 阿涛也教过我吸引力法则~
    原来真的很管用...
    才发现原来很多时候真的是心态的问题..
    ^^

    后记:榴莲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2. 相信它的存在,相信它是存在的,打從心底相信一定存在,最重要是一定要去行動,它就存在了。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