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an 2015

你會很好的

『我到處找合作對象的過程裡面,很多年輕人對於自己的能力是非常沒有信心的。而這份沒有信心不是來自於對於自己能力的判斷,反而是來自於我們在社會資訊裡面,太常為了想要進入一個產業,或者是想要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你翻開某某週刊,就會告訴你進入職場讓你獲得上司賞識的小方法。

像這樣的事情,就會讓很多年輕人以為做創意、做音樂或做藝術,哪怕做一些突破性的事情,它依然是有遊戲規則的。』

——張懸

韋靜說起,我果然是張懸的迷。

我否認,喜歡張懸,但不是迷。後來認真想一想,張懸到底哪條線撥中我?是真誠。傻乎乎的真誠。我最喜歡自己的部分,是傻乎乎的真誠。我取的張懸就是傻乎乎的真誠,這一塊。那麼憨厚老實。原來對於我來說,真誠堪比一切,歌不一定唱得出神入化,但是感動人心的,一定有真誠。張懸,是感動我的,當我不被自己感動時。

這一刻的身份是一個年輕人,不斷在思考的是,我到底可以做些什麼?每每有人知道我在待業中,他們告訴我,好好享受現在啊,工作是肯定會找到的。為什麼需要工作?問自己。我不想要向人家交代我的現況的時候,就會很懊惱,為什麼我沒有工作。本質上,我沒有明確的概念,我要找的是一份怎麼樣的工作。因為我沒有非常想要工作,目標不清晰也未確立,這就是我還在待業中的原因吧。

我不想要工作啊。

因為,我對工作的認知,非常狹隘。

我決定,不要再犯傻了。

得好好理清自己。

到底什麼才是我要做的。義無反顧地做。

有一天,李安琪兒說:『有超過十二個月沒有收入的日子,還得負擔家人的房租水電生活費。很辛苦啊!但我總是很不要臉地想到李安六年在家而無開工,無業的日子就突然變得享受了。現在都是以後的累積,你會很好的。』

2 comments:

  1. 啊⋯我好喜歡張懸的那番話。

    是的。你會很好的。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