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an 2015

富貴花

All you really need, 
is someone who sees the psycho you are 
and likes you anyway. 

-The Idealist

似是而非,卻又反复思量。

親愛的,我並不需要誰來喜歡完整的我,或者懂我內裡的紋路,我想。怎麼可能有這樣的人呢,我問加愛。而我知道,這是我的不信任。在麗絲的家看心悅、心樂畫的聖誕樹們。問他們,聖誕樹幾歲了?心悅:“我不可能知道的,除非我砍下,算它的年輪。但我不可能會這麼做的。” 那一棵被心悅畫出來的樹,我想,它是被明白的。She sees the psycho you are and likes you anyway. She does. 一整晚的談話,和今早讀見這段。我想。我需要被懂嗎?最底那一層,我知道“是的”。某人,是我啊,親愛的。我最想要被我自己諒解,明白,支持。我最想,在被你欺負的時候站出來,保護我自己,狠狠撂下一句仆街,冚家富貴啦你。

4 comments:

  1. 有沒有這樣的人,跟,你願不願意被看懂,是獨立的兩件事呢親愛的。
    看懂另一個人心裡的紋路,看懂一點,看懂三點,看懂十五點,看懂三百四十六點,好多人啊,無數無數個在不同點上看懂你的人,但就不會有滿分的人。況且,數字里有infinity。Infinity 看懂你的人只有一個。你願意讓那個僅有的人看懂你多少,就有多少,她步步跟隨,永不分離。
    我不是infinity 看懂你的人,但我絕對相信你。

    ReplyDelete
  2. 世界上不會有一個人步步跟隨,永不分離。

    被看懂的人和看懂的人,其實都是自己和另一個自己。走到一個路口,我們得說再見。若真走到非得說再見這一步,我的心底深處,我願,再見是最美的祝福。相交相知和交惡,我覺得是不由人的,最後的祝福也是,不由人。

    ReplyDelete
  3. 我年少無知的時候以為,全世界的朋友我們都會細水長流。

    現在回想,那不是無知。

    『流水只負責運送』。

    ReplyDelete
  4. 那天的留言原來沒了,不知怎的。

    世上有一個人步步跟隨永不分離,是自己。是啊,沒有一種狀態是永恆,這一刻的自己也會消失掉,但不斷會有不一樣的自己出現。不一樣的自己越來越靠近最貼近自己的自己。

    『流水很清楚惜花這個責任,真的身份不過送運』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