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 2015

帽子

周先生過來陪我過了一個週末。又得離開。已經不太記得從前都怎麼調適距離帶來的空洞。七年,七年來分隔兩地,卻在最近一年,朝夕相處,然後新的一年,重新迎接我們之間的遠距離戀情。不是難不難的問題。你會習慣一個人生活,培養起一個人的習慣,生活的模式。也會習慣另一個人的存在,無時無刻。抽離,是活生生的。為什麼我喜歡坐在大街旁上網?這跟為什麼快樂是瞬間的一樣,無解。想起我沒有什麼親密的朋友,親密到事無大小都相告。有時候我頂著鴨舌帽,便想起在新紀元學院唸書的自己。自我隔離。不願和任何人有眼神接觸的機會,永遠,坐在課室的角落。帽子壓得很低。

新的一年,我希望我可以學會被陪伴。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