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 2015

齋啡


小小一杯齋啡。

咖啡喝到見底,忍不住湊近杯子底部聞了聞殘餘的香氣。食指抹了抹底部的咖啡粉末,舌尖舔過是澀的,好喜歡。向來少喝咖啡,也只喝不加奶的齋啡,加奶喝會瀉肚子。只喝齋啡,會微醺,胃也不舒服,但久久一次,我會喜歡這種迷幻的沉醉。很久以前在加影唸書,偶爾去豆原——我第一家認識的咖啡館。不喝咖啡但酷愛咖啡的果香,你也許比較難理解,如果你溺愛咖啡。

我喜歡咖啡喝到見底時的紋路。

想像,要是我能把杯子最內層的部分,繞著薄薄地切一片,貼在札記本上收藏,那是我喜歡的美麗之一。想起以爆炸藝術聞名的蔡國強。二度見過他的作品,一次在杭州,一次在奧克蘭美術館。火藥引爆之後殘餘在畫紙上的灰燼,那是多少的絢麗綻放之後少數人會留意或放在心上的念念不忘?

活著的時候發現,
原來有的人和你一樣願意切一點他的美麗給你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