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pr 2012

說話病

我有說話病。是語言障礙嗎?
不對。是寫字病比較正確。
又不對。是表達能力的障礙。(又來......)

手寫作業、文章,我的紙張/作業簿總是很邋遢。
塗改液改改改。或者,一筆一筆刪掉。
中學考試寫作文,每次只用一節課就完成。
剩下一節課,舉手向老師多要一份活頁紙,重抄!

即便是在空白的頁面敲打鍵盤輸入文字,
也有這樣的毛病。
偶爾會張貼了博文以後,發現語法很怪,語句很不通順,改!
說話時,句子的整個語法構造和邏輯就會乾坤大挪移。
中學時上語法課,句子主幹這一環,我超弱。
別人說,聽我講話很難找到重點。

我要剖開我的腦,切開來化驗。(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