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Apr 2012

問完我就去睡覺,好嗎?

我又來亂了。

明天要默寫,我要祝我自己作弊愉快!這是一個大話題,現在不想跟你講這個。

請問,煩惱心會起,是不是因為記憶?我現在才想起以前聽過的貪、嗔、癡,講的是否就是人的記憶?(我現在要對號入座的,是記憶?)因為迷戀過去,因為貪戀世間種種的因緣,因為放不下、不願意放下、不知道該怎麼放下、不要放下——於是一直在循環不息的圈子裡受苦受難。這些煎熬,路(可以)好長,也(可以)好短(?)

佛陀是個了不起的()。你這麼早就超脫了宇宙萬物的貪、嗔、癡。生老病死,這是歷久不衰的事。為什麼會有情緒?為什麼會有歡喜心?為什麼會急躁不安?為什麼有時間交錯之感?為什麼有飽口腹之慾望?為什麼像著了魔一樣,不停地迷戀、迷戀和迷戀?

請問:哪裡才是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