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 2012

依然是美丽的春天

夏学期这就开始了。
比春学期的课少了一半。每堂课的上课时间,却增加了。

早晨一贯地从紫金港校区,搭车去到西溪校区上课。
今天只上《世界文学史》。课室却空无一人。老师生病了。
网上没有公布消息。打电话问了中国同学,才知道大家早已互相通知。

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没有拜托过同学们。
再三厚着脸皮拜托,有一天,他们会记住你的。

星巴克。悠闲的午后。温和的阳光。《海子的诗》。扰攘的咖啡馆。
似懂非懂地读着,眼前跳跃的符号在脑里、笔记本里,
成了断断续续的只字片语。

《文字学》和《版本学》的成绩出炉了。
忐忑地滑动鼠标,只想要求一个确定。确定什么呢?我说不上来。
只是这一次,不像以往知道成绩后,心里冒着的想法:
应该可以更好,分数应该可以更好一点,如果这样,和那样。没有。

今天走在校园里,处处是漫天飞飘的轻薄物体,还以为是蒲公英。
是棉絮。我乐得又跳又叫,身边的朋友,不断在打喷嚏。

春天很快就要随花朵落去。

我呢,还在花开与花落之间,回不过神来。
带着小小的忧心,享受无限美好的春日。
彷佛那些美丽的,和悲伤的,同样地那么令人迷恋。

那天,我带着风筝在草地上跑。确切地说,是头也不回地倒跑。
风一吹,风筝遥遥直上。

在收放之间,在奔跑和仰望之间,若远若近。那是一条线的距离。
我没有在草地上翻滚。双手把头垫高,平躺在嫩草之上。
泥土和草地透过白色T恤的湿气,透凉。

就在眼前。越来越接近地平线的夕阳,那么地安静。

2 comments:

  1. 坏蛋的中国同学

    ReplyDelete
  2. 尽管被人遗忘,但是你还是很正面地好好享受这意外的来的空闲。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