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 2012

天使在身邊


它今年13歲。

媽媽叫它“你的狗熊”。
我對外宣稱,它是阿熊仔。
我自己喜歡叫它阿娃。
13年來,
它陪我進入每一個安穩的、不安穩的夢鄉。

我沒有問過媽媽。但是,
我猜,它是媽媽派來守護我的。


我的媽媽,
是很多人的天使。
她是世界上最善良、最美麗的天使媽媽。

媽媽忙得沒有時間好好唱一首歌。
浴室裡,常常有媽媽唱不完的一曲又一曲。


從小,
媽媽有做不完的事。
媽媽從來沒有睡得飽,睡得足夠、睡得安穩。
身邊很多人需要媽媽的
照顧、聆聽、開解、幫助、安慰、支持、奉獻。
她的小孩,不喜歡她是大家的天使。

阿娃,我現在才知道,
你是媽媽派來守護我的。
哥哥比較懂得照顧自己,
哥哥比較獨立,
所以他們沒有守護天使的。

我已經長大了。
我正在正大了。

親愛的媽媽,
請你必需要知道,也一定要相信:
我有我生命中,必需靠自己來完成的功課。

媽媽,請你不要害怕。

或許我會一直跌倒;
或許我走得有點慢;
但是媽媽,
這是我自己的功課。
我會靠自己的努力,一點一點完成的!

所以媽媽,
請你放心地唱歌,放心地睡覺,放心地做你的天使,好嗎?

4 comments:

  1. 你的阿熊仔原样是不是有个蝴蝶结的?

    ReplyDelete
  2. 對啊。哇,你見過它?

    ReplyDelete
  3. 当然是没有啦~它是你的阿熊仔喔~哈哈~

    ReplyDelete
  4. 现在只有他可以跟着你到处旅行,而你妈妈质可以苦苦等你回去了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