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pr 2012

吃水果是開心的事

春日的杭州,日間氣溫介於20°C至26°C之間。大家開始讓肌膚與陽光貼近,身上的衣物越來越單薄之餘,生活逐漸展現活力全盛的一面。植物也換上了新衣。嫩綠的新芽一天天地覆蓋着光禿禿的枝椏。很多不知名的花開了,又落了。

大地彷彿是瞬息萬變。儘管日復日地走在同樣的路上,每一天,都以全新的姿態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日常生活總是過得很瑣碎。如今,已經適應了每日早晨六點的自然醒。早上踏出翠柏大門,左側迷濛的晨光一天比一天來得早。夜裡稍微刮風,這裡叫暴雨,隔天清晨的空氣特別清新,偶爾可以見到清爽利落的藍天。

後來,我開始喜歡上吃過早餐以後的滿足感。生活其實真的簡單如呼吸一樣,無需換算。一天的開始,不急、不忙地給自己來個舒適簡單的早餐,像是每天的精神來源,還有對自己的疼惜。以前在新紀元學院上課,早上無論如何都要吃過早餐才上課的京璇,不知不覺影響了一直忽視早餐的重要性的我。許自己一個簡單的生活,輕輕鬆鬆地吃早餐,是多麼重要,多麼美好的事!我一直在用餐這一塊上不太照顧自己,就算時間充裕,吃得還是很急的,你看,我那緊繃的神經在身上處處可見。改變,從行動開始。

很難把15°C的夜晚與在馬來西亞室內,開著空調最低溫度的16°C做同一聯想。我怕冷,怕得要命。如今,夜裡的氣溫還是微冷的。春天的夜晚,是剛剛好的涼快。很自然,身體就適應了。窗簾總把我們和世界分割起來。隔著密閉的窗紗和玻璃偶然聽見窗外呼嘯的風,腦裡還是忍不住想像那些夜裡獨自冒著風雨在小徑,在街心,在巷弄,在被困的屋簷下閃爍着小小亮光的身影,是不是有個伴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又想起了蘇軾的《定風波》。



彷若風一樣地在長大。看似極緩慢,轉瞬,已在身後。

3 comments:

  1. 這是我最近好長聽的一首歌,是默契嗎??
    另外,今天台南他有種給我30度!!!!

    ReplyDelete
  2. 我們在相互召喚,呵呵。
    我有點害怕美好的春天就這樣過去了。
    忍不住還是會(他媽的)害怕。

    ReplyDelete
  3. you know how much i love this song?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