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Oct 2011

文化詩四首

一、<二十四節令鼓>
春意曉吹花漸茂,農莊比戶稻床邊。
欲升凌空風刮地,直上雲霄雷震天。
磅礴精神為我起,鏗鏘氣魄讓誰平?
節令廿四揚名外,鼓動人心把志傳。

二、<馬來西亞華文文化及精神的延續>
輕舟遠渡過南海,流落天涯漂四方。
執筆意為延使命,挺身旨在護民望。
精神纘承生明耀,薪火相傳漸透光。
欲問故土何處是?紮根千里在南洋。

三、<馬來西亞華人新村·霹靂州水閘新村的歷史背景與文化>
新村集聚稻禾邊,喜獲茅簷一畝田。
綠意蒼然金桔盛,紅姿艷態舜英嫣。
朱羲隕落籮筐掛,素魄高昇荷鋤肩。
背井離鄉遊子返,良人喜盼慶團圓。

四、<琉琅女>
輕挑翠袖盪琉琅,鬢雪香腮淡抹妝。
竟日彎腰青川岸,終朝跣足玉溪床。
辛勞點點何能了,血汗斑斑豈敢忘。
往昔辛勞惟可憶,艱難為我客家娘。

——28屆華人文化節公開組近體詩第三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