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Oct 2011

家書2

在生病的時候,才敢想念爸爸媽媽,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回事。怎麼樣的愛,才是對家人的愛?是不是也像愛自己一樣,學會了,才懂得怎麼樣去愛家人呢?離開家遠一點、久一點,才忽然記起了那些一直存在的關愛,從來沒有離開過。

謝謝你,我親愛的家。在你面前,我才得以看見自己的自私,還有無知、懦弱、自卑、倔強、恐懼、傲慢、膽怯。


像朵永遠不凋謝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看世事無常,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走吧,人生難免經歷苦痛掙扎
走吧,走吧,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也曾黯然心碎,這是愛的代價


想起這首歌的時候,想到的,總是家。我想,爸爸和媽媽那份愛的代價,不會是我可以了解的。孩子不會明白,當父母對你說:“走吧,你總要學著自己長大的”,到底需要多大的力氣,與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