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 2011

天明以前


也不是這個地方不好啊。只是從一開始,心裡那份滿滿的失落、埋怨、期待、衝擊,以及一直以來,過去那些的慣性和安定,讓終於出走的那顆心找不到家。

不曾否定過去那些把我帶到如今這個點上的每一段際遇,他們是實實在在地豐富了我。只是,來到這個點上,從這裡回望,才終於看見了過去一幕幕渺小又純樸天真的小人兒的細碎畫面。別,別怪好嗎?過去那個小人兒沒有不對,她是多麼篤定地相信了那些她眼前所見的真實,起碼,這是其中的一面。那澄淨的雙眸,是難得的,也是不复在了,然而,卻存在在這之間,不是嗎?

以前膚淺地以為,隨波逐流,是膚淺的。現在看來其實一點也不膚淺,這個階段,隨波逐流反倒成了想要靠近的沿岸線。立身於洪波(或者清溪,或者濁流,或者流川)之間,得像朵花一樣讓她漂啊。流水自然會把花帶到下個站的。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