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 2011

第43天

這裡沒有人逼著你去上課,沒有點名,沒有強迫性地交作業。中國同學自發性的學習態度令我感到非常驚訝(尤其他們抄筆記的速度)。下課經過課室,講堂上沒有老師在授課,課桌上總可以見到同學們勤奮學習所散發的認真。隔壁的同學努力地在背英文單字,從不主動和你說話。

一天,我走在西溪校區的草地旁,當我停下腳步蹲坐在草地上把玩一地的落葉,抬頭一看,周圍的路人異樣的眼光使我感到自己緩慢的步伐是不應該的。這個城市完善的交通設施,良好的治安,和看起來不友善不親切大嗓門的人們,總是令我感到錯愕。但是,當中那些和善的人群,卻又提醒着我大環境底下所體現的善惡,處處可見。

每次搭校園班車去西溪校區上課,下車前,只有我們這幾個馬來西亞留學生堅持對班車司機道謝(偶爾司機先生頭也不看你一眼,偶爾會微微點個頭)。我想我還在適應這個城市的文化,並努力讓自己感到舒服自在,無論身處何地,看到人性黑暗面的同時也必須發現其光輝的一面。從善,在任何環境之下都是值得堅持的吧。


1 comment:

  1. 站稳自己的信念很重要哦 :)
    城市很冷漠......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