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Nov 2010

雨後竟然還是灰濛濛一片我的天

當耳邊響起燕婷老師的『同學你們還剩十五分鐘』。我嚇得半死,另外一半趕緊加快筆速拼命擠,拼命挖簡潔的句子。當然,我沒有如願。

離開考場見到安琪兒在木條上,像媽媽在等孩子放學的樣子,我們相視——有點無奈地笑。

有點不甘心這樣。準備了很久。但每一次都無法完全消化,腦子裡的意象景象mind map上的字樣,都糊掉了。想不起,考試令我最頭疼的地方就是過度緊張,結果完全沒法放鬆腦袋。很懊惱,懊惱是因為,我嘔出來的東西,很不像東西。但,沒關係,依然很愛當代文學,這門對我來說,不只是一門課的,我覺得是另類提升。所以,感謝蘇老師。

至少當全世界的人在唾棄在謾罵中國人,你心裡面知道,為什麼今天的中國人最不像中國人(徐子的話在耳邊繞了又繞);你知道,為什麼讀著文本詩篇會覺得心口隱隱作痛;你知道,為什麼地鐵站上的人們就是愛吵架——漫無目的地,就是要吵架。你覺得憐惜,這個5000年優良傳統孕育下的民族,怎麼是這個樣?為什麼那年的砲彈讓大家都慌了逃了。有時候覺得自己很膚淺,不過也沒關係,我自己知道就很好。

大地,請你賜我力量,讓我洗滌我的心靈,午睡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