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Nov 2010

碎片

(一)

我一向來不太記得睡夢中發生了什麼事,遇到什麼人,自己做了什麼。

昨晚,隱約覺得夢,很真實,醒來,卻是毫無頭緒。一整個早上,腦裡都有一抹夕陽的畫面。刷牙時,腦裡出現黃澄澄地海;晾衣時,鹹蛋黃很圓很大,最靠近眼睛的地方,好像是窗戶,又好像,不記得了。

是一個在海邊的黃昏。沒有人的海邊。就是一片海和一片天。也沒看見畫面裡有我。


(二)

畫面有一點像直角三角形。我像是身在一個藝術街頭的角落,狹窄陰暗的窄巷裡,我在試戴著耳環。(耳環可以試戴的咩?)旁邊有朋友在閒聊,話中的人物竟然現身了,從身旁走過。這些人和這些話,在夢裡,好像和我不相干,我就靜靜地在挑耳環,她們就在我身旁,喋喋不休。夢裡,一直無法和解的她出現了,身穿黑布絨的上衣,她和我正做著同樣的事情,在對面的小攤,挑選耳環。我們,在夢裡沒有交集,完全符合現實的生活的境況。

生活裡,我鮮少佩戴耳環。因為找不到合適的,而常讓耳垂空蕩着。原來那朵鍾愛的青色小花,是一個遺憾。逛街時總被販賣耳環的小攤吸引目光,每一次,都失望地離去。夢裡不停地試戴、挑選耳環的畫面,讓我吃驚。


那一個她,生活中,我不知道是不是可還以定位成朋友。已經不是第一次夢見,試過夢見和好以後的情景,醒來,若然惆悵。是那種,你很喜歡很關注她的舉動、生活,可是你知道,你到不了她那裡。她大概也在乎着我,也是那一份在乎,遠遠超越了她可以想像的地步,而轉為日後的窘境。只要她一天仇視你,如仇視着她自己,你都不可能和她,恢復昔日的光景。這是一個只能輕輕地,把對對方的關懷,放在自己的左心房,而沒法到達對方的關愛。其實,我以為關於自己心裡那部分的結,我已經解開了。每一次都以為,這一次,總該解開了吧。這一次,第幾次。


剩下的,海邊和夕陽,我不知道隱喻着什麼。這是一個難搞的,夢。

4 comments:

  1. 一直想留下些什麼回應
    但對著鍵盤卻什麼也敲不出來
    那些字
    一顆顆的映入眼簾
    一絲絲的滑落心間
    久久……久久……
    揮之不去 趕不出來
    只能等它 慢慢 暈去

    隔了幾天依然如此
    不知能對你說些什麼

    話又說
    我好想打耳洞

    ReplyDelete
  2. 那沒關係,你覺得話到了不可不說的時候,再給我留下些什麼,我會看見的=)

    現在想著打耳洞的事嗎?

    ReplyDelete

  3. 但我只想打左邊

    ReplyDelete
  4. 想打。嗯。要打的时候大概你就会去打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