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 2010

今天和安琪兒同穎傑約好一同去溫習。明天最後的一科,呼呼呼!經過巴剎時,很不自覺地朝花攤走去,結果還是忍不住買了一朵太陽花,粉紅色的非洲菊,還有不知名的小花。賣花的婆婆問:小妹妹,今天要買什麼花啊?我心裡就撲通撲通的跳,神經病。不過,婆婆很好人,我站在那裡看了很久,她也不趕我。走在路上也沒有管旁人異樣的眼光,三個人就很開心地自得其樂。

開始給自己買花,緊張兮兮地在花叢裡挑選,你不知道,為自己選花,買花,就好像給自己換上亮麗的心情。本來早上很不願意地爬起來要溫習,起來看見美麗的花兒,整個人都醒過來了。不知道自己愛花的小癖好,是不是因為親愛的媽媽從小潛移默化的影響。




從前都不太敢買花,只敢靜靜地在遠遠觀望。也許覺得,花凋謝了,我大概會難過死。第一次買花,我買了的是一個美麗的心情,因為花兒是送給愛花的朋友,但花兒遞給她的時候,我同樣雀躍無比。就像小時候的其中一個願望是當一個賣花女。那份送花人與收花人之間的情感流動,竟會令我產生莫大的感動。


              

好好愛自己,是很重要的 !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