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Nov 2010

说不上的安稳

接近下午四点。

『嘿。』

『考完试了吗?』你的短信里,不忘给我一个笑脸。

『嗯。』


你不知道,我老早就回到小家了。当然,一夜没睡,神智不清的我,忘了跟你报平安。直至刚刚梳洗完毕,躺下床,就想起你了。


发现原来小家这几天恶心的异味,是发臭了的鸡蛋。鸡蛋上从没见过的小白虫,臭死了。我们丢了好大一袋垃圾,还有鸡蛋托,那些发臭的鸡蛋,原来还真的不是非一般的臭。家里剩下我和京璇应付这突如其来的大场面,后来浩杰从睡房里走出来,阿涛也回来了,我费尽唇舌要解释,那个非一般的臭,还有我们所遭受的惊吓,程度到达什么样的地步。后来,我们把冰箱给洗了,把堆积的报纸整理了,客厅的吊扇抹了,厨房大扫除了。我忘了,肚子饿了。

『考试会吗?』你问。

『嗯。来不及作答。』

『这么多东西写?』

『才两小时,要答四题呢!』

『没关系啦,好好准备下一科』仍旧是一个笑脸呢。

其实,是两小时,每一题,必需写满至少一张活页纸,老师监考时不忘“善意”提醒(根本就不知道那个善到底在哪里!)。才不只这么一门“唐宋元明清文选”,昨天的“台湾小说选读”、“当代文学”还不是逃不过。我也没告诉你,今天的考试题目就是大爆冷,一堆同学结束后噼里啪啦,垂心肝。我自然也被冻了一下,不过,临场懂什么就来什么了。

『嗯。』

我想念你。多么想争取时间和你多说一点话。是究竟为什么,简讯总是这么个简洁,哈?一整夜在麦当当打仗,好累好累。多想和你说点什么,结果,我什么也没说上。

像前几个晚上,把要回去的你,留下了。我在准备考试,你在看麦兜兜,在看球赛,在看连载漫画。说不上为什么要留着你,其实。第二天去考试,你牵着我的手往学院的路上走去,我说啊我好紧张好紧张怎么办?然后你说,不怕,不紧张,轻松作答就好,嘿嘿!然后,我就不怕了。然后,我一步一步地踏上考场。安稳、实在、平静地,作答。

明明是自习周,竟--然--还--考--上--五--科-------------

明天,还有一份报告要呈交。累得脑袋都糊成一团了。你说,好好休息,去睡觉,dun play play。你示意我,后面还有考试等着。然后,我就很安心地,准备要午睡去了。

那些原本不懂是因为懒于开口,或是怎么样,而没有到达你那里的话。
好象不说也无妨了。


3 comments:

  1. 哭了耶..為什麼...呵呵.. 慧麗麗呀慧麗麗... 你把病傳染了給我嗎?呵呵呵呵...
    有這樣一個人,和你大手牽小手。輕輕的安撫你受驚的小心靈。
    我想說什麼呢? 我以後也要找一個這樣的人(以後,將老了還講以後XDDD) 要這樣輕輕的,就足夠安撫我,這樣就夠了。

    ReplyDelete
  2. 我忘記按email follow up. :p

    ReplyDelete
  3. 我来安抚你还不够?还要?你还要??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