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Nov 2010

來自風,也來自安琪兒——




你觉得你拥有你所驻足的每一方土地
大地只不过是你能占有的死物
但我知道每块石头、每棵树、每个生物
都有生命,有灵性,有名字
你以为外表与思考方式
与你同出一辙的才称之为人类
但假如你跟随陌生人的脚步
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你可曾听到野狼向着冷月哀嚎
可曾询问山猫为何咧嘴而笑
你能否与大山的声音彼此唱和
你能否用风的万种颜色来绘画
你能否用风的万种颜色来绘画
来吧,在隐秘的林间小路上尽情奔跑
来吧,尝尝自然生长的浆果甘甜滋味
看吧,丰腴的大自然簇拥在你周围
但这一次请不要计算它们的价值
暴雨河流是我的兄弟
苍鹭水獭是我的朋友
世间万物,皆彼此紧紧相连
事物的链条往复循环,生生不息

你可曾听到野狼向着冷月哀嚎
可曾询问山猫为何咧嘴而笑
你能否与大山的声音彼此唱和
你能否用风的万种颜色来绘画
你能否用风的万种颜色来绘画
如果你坎掉枫树
你永远不会知道它能长多高
你将永远听不到野狼向着冷月哀嚎

不论我们的皮肤是黑是白亦或黄
我们需要与万籁的萧声彼此唱和
绘出风中的七彩。
当你绘出风中的七彩
才可以真正拥有大地
而你所拥有的也只有大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