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 2010

我是鱉,我會一步一步慢慢爬

還有3科呢,然後,然後當然就結束這學期了。

這次除了依舊很緊張,除了那天和傢伙們去麥噹噹打仗,幾乎,都是帶著飽滿的精神去應付考試。考試叫我熬夜不睡覺,我是會死掉的。壓力不比從前大,不知道是不是如國偉說的一樣,時間久了,自然就找到應付考試的方法,不急不慌不害怕。不是的其實。還是會慌會害怕,怕得要死。只不過,這一次,好像變得更踏實地,去完成屬於自己的份內事。

如果要去浙大,排名就必須在20%以內。我那batch才10個人,要排在至少第二名,對害怕考試、不善於考試的我來說,當然會怕會慌啊!去浙大?為什麼要去浙大?很好。好問題。

那年,為了讓身體好一點,幾乎每天到家裡後面的小學草場去跑步。我只能非常緩慢地,無間斷地,持續地在跑。最初頂多只能跑個100米,然後半圈,繞著草場跑400米......一天增加一點,一點,一點。每次跑完,再用極緩慢的速度,繞著草場漫步,調息。然後,躺在大草場上,讓軀體和大地擁抱。也忘了到底花了多少的時間,那個power累積了很久很久,終於!最後一口氣,我一口氣跑了10圈!!!

“今天跑100米,明天跑200米,不久是10圈,總有一天,我會跑得更遠.......”

那一份堅持,是後來每次在生活中,在學習上,遇到當時看似大災難的小挫折,給自己的鼓勵。前面的路是如何,天知道。當我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我知道我可以心安理得地好好睡一覺。縱使,你不知道那個目標到底在哪裡,可不可以吃進肚子裡的去,有時候,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拼了命也要到達那不懂哪裡來的目標。

你只知道,你要往前跑,不停地跑,拼命地跑........

4 comments:

  1. 你是鳖,你会爬来爬去~~~
    你是鳖,也会慢慢的一步一步的,
    爬到你想要到的终点,梦想地。

    好好加油^^

    ReplyDelete
  2. 好喜歡這樣的你呀。

    薏薏

    ReplyDelete
  3. 加油啊鳖鳖~~~
    bit在这里为你加油。。。

    ReplyDelete
  4. 大家,我会努力地爬,勇敢地爬,来吧我们一起一步一步往前爬!加油诺!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