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Apr 2013

停滯之間

自從那天開題報告答辯之後,我處於一種“停滯”的狀態。

現在,一個星期只有一門課。本來是計劃最後一學期,要好好專注在畢業論文上,然後好好去玩。現在,無法好好專注,也無法好好去玩。每天醒來,不願意面對必需仔細讀,仔細分析的一堆文獻,參考書;不願意面對要耐心看完這些文獻,耐心讀好一本本的書,然後做自己的研究。

我覺得很難熬。

無論如何,畢業論文還是要做出來的。前提是,我在煩惱什麼?為什麼我無法好好專注在這件事情上?你知道兩頭不到岸,是苦惱的。一天天,一分分,一秒秒,醒來又睡去。每日都在噩夢中甦醒,哪裡來這麼多麼噁心巴拉的夢魘!好可怕的夢。醒來,都不記得的夢境,留下的都是餘驚。

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在停滯中,感受沉浮,感受不安,好好地感受。畢業論文還是要做出來的,無論如何,都會做出來的。這些,是連鎖反應嗎?不轉身就走,我看一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