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pr 2013

近期,兩件事

1.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第一次借閱,在新紀元學院圖書館。兩年內借了好幾次。每次,只能夠看一點點,再一點點。大四要準備寫畢業論文前,我把書買下來了。一點點,再一點點,慢慢慢慢地看。我喜歡在一排又一排跳躍的書脊上,發現一本書,在我眼前閃着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當然,也是如此被發現的。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啊,膽敢用做畢業論文的研究作品。

有恐懼。

恐懼,來自哪裡?
恐懼的同時,有股力量,來自恐懼,在支持着我。

2.
What do you want from us?

媽媽,你渴望從孩子們身上得到什麼呢?
當我們無法成為你所期待的樣子,支持你,鼓勵你,愛你;是否我們就真的沒有在支持你,鼓勵你,愛你?

What do I want from you?

我自己呢?我自己的感受是如何的?
當我們給不了你要的支持——支持你做你想要做的事情,看見你的沮喪,你的渴望被認同時,我是否也在懷疑自己,沒有在支持你、鼓勵你,愛你?

我想要改變你嗎?不可能的,我知道。

我想要你聆聽我嗎?

我想要你感受到我的愛。

我想要你感受到我的愛,我讓你知道了嗎?我讓你知道我愛你了嗎?我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想要你的陪伴,你的諒解,你的聆聽,單純地愛你?我不願意改變你的,媽媽。Nothing I want from you,mama. 

我要的,只是讓愛在我們之間流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