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pr 2013

直接愛



因為愛,也恐懼愛。

從來不敢和家人聊內在的感受,包括傷害和愛。因為無法同在一個位置上,感受彼此,聆聽彼此,接納彼此,繼而由愛生懼,也延伸出無意的傷害。然而,“我們都想要對方過得更好。”不就是愛的源頭嗎?勿論好的定義,我看見的,是愛的定義。

輕輕地,放下愛的恐懼,放下種種纏繞的陰影。

不再告訴對方,對於無法跟你溝通我有多難過、多焦慮;不再告訴對方,我多心疼你如此那樣;不再想要讓對方知道,你誤解了我,你不明白我,你聽不見我、看不見我。還原真相,還原愛的面貌,直接告訴對方,我感受到的愛,直接告訴對方,我對你的愛。這麼簡易明白的事,是啊,今天,我終於真的做到了。

(天啊,回應過來的,不再是你不明白我,我不明白你;你傷了我,我也傷了你。回應過來的,真的只有愛。)

直接,愛。

2 comments:

  1. 能够这样一点一点进步,一点一点的变成自己更喜欢的自己,感觉真棒 : )

    ReplyDelete
  2. 可欣,

    謝謝你看見的我,是在進步中的我(: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