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pr 2013

125的小世界

那年,第一次離開家。
新院宿舍八樓的陽台,剛剛好,
足夠容納我的小世界。

眺望學院後山的學生外宿公寓,
小窗戶燈火通明。
偶爾對岸也立著黑影,
不知道在等誰的電話。

加影有星。
看見星,彷彿看見回家的方向。
一個人數,
不知道上面住着誰,
在守護小玫瑰。

U型宿舍之間張着大網。

雷雨還在後面追,
風來了。
網上靜候的彩色塑料袋子,
張開翅膀,
呼呼隨風升起。

像風箏。
像彩色氣球。
像許願的紙鶴。

漫天轉動的彩色旋風,
把我帶往無人之境。

只有風,只有我。

這裡,也有我的小世界。


每日醒來,站在這個位置。

感受陽光,
感受風,
感受溫度。


花開花落,一個花期,一個季節。

轉一圈看見的植物,逐漸換皮,戴花。
陽光和稀雨交接任務。
每一天,
你的心情隨著氣溫驟變起舞。

期待揚光。
期待溫暖。
和冬天吻別。
和秋天擁抱。

只有在四季分明的國家,
你感知到自己處在時光之河中。


從陽台窺探的世界。


這樣有看見小白花嗎?
是桂花樹。
陰雨的九月末十月初,
花香會叫我起床的。


冬天下了一天一夜的雪。
小花園一片亮白。

我的小三毛,就住這裡。


哪來肥白的蟲?


銀杏。
茂綠,夏天的味道。

捉著春天的尾巴,
一切都還來得及嗎?



每一次流離他處,慶幸都有小陽台。

小陽台不適合做白日夢。
只要站在這裡,
遠近的鳥兒會把遠方的故事帶給你,
發芽的綠葉會告訴你它經歷寒冬的過程,
閣樓下躲在叢林裡的貓,和你對視,撒嬌,擺出媚態。
風會帶你隨它上路,不用系上安全帶,你什麼都不怕。

只有我知道的
小世界。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