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 2013

23

昨天,生日快樂。

把我的生日睡了一天,才猛然發現日曆跳慢了一天的嘉慧,這麼跟我說。那,昨天生日快樂了嗎?在家,吃飯,吹蠟燭,同koppy玩,在安娣家吃吃喝喝,騎摩托兜風不小心發現下過雨的天有繁星。

過去的生日快樂,其實就跟昨天一樣。普普通通的生日快樂。實實在在的生日快樂。

附加昨天發在面書上的一段文字。昨晚睡前,一字一句地念着自己寫的這段話,好多遍,好多遍。惜字如金地念,緩慢地念,彷彿珍惜也不捨得。

——————————————
睡衣都换好了。

趁妈妈走去厨房喝水,假假问她怎么没有跟我说生日快乐。一把抱住妈妈(好紧张噢!)

我都还没有吻下去,妈妈已经在我脸颊上亲了又亲。(别说亲,我“懂事”以来,我们都没有拥抱过彼此呀!)

亲亲她的脸颊,小小声说谢谢。这辈子,第一次在妈妈耳边说谢谢。然后,我的眼泪就哗啦哗啦地流了。

***

我在客厅坐了好久,想了好久,到底跟妈妈说谢谢应该怎么说呢? 那个说不出口,是怎么回事呢? 勇气好像一直都没有办法累积满的样子啊! 我等这一天好久好久了, 终于等到最后,真的就是站起来,抱下去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