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Mar 2013

兩點半

凌晨兩點半。

125房,整理乾淨了,陽台洗刷過了,行李箱清空了,儲藏食物的櫃子,補充足夠了。雪白床單上,坐著接近兩個月不見的阿熊仔。我骨頭散脫,整個人軟趴趴的,累得不想睡,累得不敢睡。

那日抱著媽媽。一鬆開手,脫口而出的竟是不想回到浙大,回來杭州。告訴媽媽,我害怕。出國那天,沒有在怕;人在異鄉遇見大大小小的波折,沒有在怕。最後一個學期,快要畢業了,我在怕。查看課表,終於等到了空空的只剩下一門課,和畢業論文。畢業論文,也怕的,但還是會一點一點完成的。畢業呢?

原來,是未知的迷霧。

蓄勢待發,隨時儲備力量,準備好,就可以飛了。那時候你這麼告訴我。你也這麼告訴我。我準備好了嗎?我準備好接住我自己了嗎?

1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