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 2013

春天的花


一早出門,擠到西湖邊的太子灣公園,做什麼呢?看春天的花的姿態。花海和人海把我從春天的夢中搖醒,一邊是綻放的春天,一邊是洶湧如浪的人潮。當我把自己變成遊客,和遊客一樣做遊客在做的事,很容易就會憎恨自己。當遊客碰見遊客,春天瞬間失色,瞬間把我囤積的活力帶走。

人們嚮往的地方——常常我們以為只要朝著人多的地方去,努力留住了一片影,沾了一瓢水,大力呼吸一下,就像給自己的口袋裝滿了什麼,滿滿的,就可以神氣一點,加持一下。

總不會錯過春天的,春天的花正開在我每一天的生活之中。春天的陽光,偶爾爬上掛了一個星期衣服的衣架子上;春天的風,教我謝謝冬天的那個自己,輕輕地親吻她的頭額;春天的月亮,打住了我麻痺酸痛的雙腿繼續前進,夜裡的雲,原來會發亮。

好吧,不再尋找春天的花了。我已經看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