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 2013

不安全感

儘管我愛你,儘管我那麼信任你,同時,不安全感卻從來沒有離開過我。這一次,終於也沒有如實對你坦誠。因為相信,這是我內在成長的事。某一層,我知道這不是你帶給我的不安全感,我也知道,這不是你可以填補得了的洞孔。

不安全感,完完全全,來自我自己。

謝謝你,安靜地陪伴,陪伴我和我的不安全感。和爸爸媽媽外出聚餐,看見爸爸不顧眾人的眼光,在媽媽面前,和貌美婦女談笑風生,這一面的爸爸,讓我很不快樂。我知道爸爸對媽媽的愛,對這份愛的忠臣;我也看見媽媽內心的難過,媽媽的難過,也成了我的難過。嚴肅的爸爸,在家以外的幽默,樂天,是我們在家所不曾看見的。

這一次回家,因為koppy,我覺得和爸爸的距離拉近了。

爸爸是嚴父,過去的成長歲月,都不是善於表達內心情感的父親。我知道爸爸愛我,我看見爸爸對我的溺愛和呵護,這些都是行動上的,愛的表現。爸爸讓koppy表演給我看,我被這一人一狗的組合逗得很樂。我喜歡看見爸爸和狗兒之間的默契和忠誠。

然而我不明白。

我不能理解爸爸的社交行為,不能理解媽媽內心的苦悶。我害怕,有一天我也會像媽媽一樣,必需大方,必需友善,必需無所不容,必需得體,必需隱藏內心所受的傷害。後來,我看見自己在感情中的敏感和緊張兮兮,不知不覺,我把自己變成了另一個媽媽。

謝謝你,安靜地陪伴,容許我單獨和自己的恐懼共處。謝謝你,沒有把自己牽扯進來,沒有因為愛我,而害怕自己不經意令我受傷,從而改變自己的內在世界。謝謝我自己,清楚看見這份愛的本質,這份恐懼的本質。我是時候看見,這份內在的不安全感,不屬於我的,它只是我內心的一個投射,反映出我內心的愛,恐懼,不安全感,之間的矛盾和脆弱。

還原吧,讓一切都還原真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