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Feb 2013

過年,我只見你


還在過年。我的黑眼圈那麼深,我的身體舉旗抗議。

時間就只是時間,無論多麼努力,也不可能均勻分割我自己。而我們多麼難相聚——我們,是家人,是情人,是小學同學,是中學同學,是相遇的每一個我們。

相見時難別亦難。醒來,還在過年。

見家人,見情人,見小學同學,見中學同學,見老師,見生命中相遇的每一個我們——帶著情人去見家人;帶著自己去見情人的家人;帶著自己去見情人的同學;帶著情人去見同學;帶著同學去見同學;帶著自己去見家人的家人。然後,我繼續帶著黑眼圈和了不起的身軀,投入夜的懷抱。

今天要約的人,還有誰嗎?今天,有誰要離開了嗎?我的黑眼圈沒有在夜的柔和下暈開,它們緊緊籠罩我的心。而我知道,一天也只會有廿四小時。

除非當我見到你,見到自己,我眼裡心裡就只有你。沒有時間想離別的傷感,無須想誰來了誰又沒來了,沒有空間讓心擔憂下一次是什麼時候,或者,還有沒有下一次。

而我自己知道,確實,在每一次見你的時刻,我眼裡心裡,只有你。

1 comment:

  1. 好吧,我们似乎有好长一段时间没见面了...

    ReplyDelete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