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Nov 2012

Those little things

想念起我的小馬尾。還有,傻氣的劉海。自拍是一件有趣的事兒。不怎麼敢正眼看自己的人,對著攝像鏡頭的感覺還蠻不自在的,譬如我。雖然不是大美女,其實也還蠻期待別人鏡頭下捕捉的自己——不太標致的五官,沒有吸引力的外觀,平凡而實在。是好奇吧。對自己的好奇和敏感,這是從來沒有減少過的。

木無表情時,看起來還挺憂鬱的。不是我要憂鬱,那是沒有辦法的事。而笑起來像個孩子,還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是怎麼也沒有料想到,我怎麼可以笑成這個樣。可是啊,我們永遠無法當自己的攝影師。無法用自己的眼睛看自己,退而求其次,便開始用眼睛去看世界。

同文字一樣吧。書寫,或攝影,我總覺得留住了那一刻,寫下了,拍下了,記錄下了,於是也就不再是原貌了。友人的哥哥去旅行,從來不攜帶相機。用眼睛、用心,於是留下了的是最原始的面貌,無增無減。善忘如我,不適合這一路。

那為什麼還繼續寫、不停地拍?此刻我無法確切地給你答复。暫時就當著是一份堅持好了。

2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