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 2012

自語

沒辦法找人說說話聊聊天,就會過來這裡。跟自己說說話,還是比較安心的。只有自己知道:“你怎麼啦?”也只有自己知道,我想要什麼。當我開始想要向身邊的人索求一些什麼,箭頭隨即便轉向自己。我想要有人跟我說說話,心裡就有了把聲音在呼喚:“你是想要我跟你說說話嗎?” 我想要有人疼愛,心裡的聲音就會問道:“你渴望我愛你、疼惜你,對不對?” 都是自己。呼應,越來越敏銳,越來越強烈。

常常覺得寂寞,孤單。

遇見生活中的人,也只是靜靜地生活。我以為孤單和寂寞,是因為生活中缺乏知心的人,實際上也只是長久埋藏的大窟窿。你為何憂傷,為何不快樂,為何憂愁?我沒有信心,對我的生命,對我自己,沒有自信。擔心害怕的事情,像個隱憂,因為心裡不自信,就算再怎麼努力說服自己,鼓勵自己,開解自己,彷彿你就是那個知曉計時炸彈藏在心裡的哪個部分的人,它在,它一直都在。

那些陰暗面無法從我的生命中剔除。無法全心全意地生活,無法從頭到腳趾,里里外外都成為一個這樣的人,因為那只是我想成為的一個人,那不是我。許多的結,繞着圈圈。能否鬆綁?只要一想起,呼吸便急促。啊!

一路走著走著,我還是會害怕。

3 comments: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