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Nov 2012

真的晚安

嘿,親愛的。

今天過得如何?背脊還會酸酸痛痛的嗎?聽說,北京下雪了。我期待在杭州經歷人生的第一場大雪。聽說,下雪一點也不美。濕濕的,陰鬱的天空下,飄零的雪片像極了塵埃。想起去年的冬天。親愛的,你真勇敢。謝謝你陪我度過了生命中的第一個冬季。

那天早上上當代文學史。坐在最後一排,心不在焉地聽著口音重重的教授講了一個學期的課。取出了手機,調至錄影模式,安放在課桌上的水瓶身前,連續錄製了兩個自拍視屏。鏡頭裡的人,時而面無表情,時而呆滯,呵欠連連,眼神空洞。親愛的,那是我。第一次細細地看着眼前的自己,卻那麼生分。好似從來不曾在腦海中出現的一個人。

爸爸的生日剛過了呢。發出的簡訊沒有得到回覆。你還記得嗎?記憶最初的爸爸,長什麼模樣?黝黑的膚色,會說話的眼睛,和你一樣的笑。你喜歡爸爸笑,你喜歡笑容像爸爸的你。把思念帶入夢中,這些思念的人會不會逐漸走遠呢?親愛的,原來思念,總是靜悄悄的,輕盈萬分的,思念那麼重,那麼深,卻也只是一瞬間。而每一瞬間,又好似經歷了千百回,輾轉又來到身邊。

親愛的,我愛你。

我們睡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