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Nov 2012

鐵尺

我曾經是個嚴厲的批判者。握著不知道哪來的一把尺,量度身邊的人,和自己。

我心裡是不舒服的。我不快樂。我為何如此?為何要如此?我喜歡多元化,喜歡聽不同的人發不同的聲音。同時,我害怕的,正正也是這些響亮,而不斷迴響的聲音。我害怕別人對我的判斷。

不知何時開始,那把尺斷了,消失了。

不。其實它們還在。多了的,還有覺察。一旦覺察到那把尺出現,便會問自己:為何有如此的感受?這把尺,是給誰看的?我嗎?我不願意的啊。那我為何抗拒?後來,聲音一點點地褪去,寂靜而無聲。留下的,是內心深處對自己的溫柔話語。好不好靜靜坐下,聽,細細地聽。很緩慢地,坐了個翻身動作,摸到了安穩舒適的位置,好好坐了。不再急著對自己、對旁人發聲。

親愛的尺,你還在。你辛苦了。

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五月二號或二月五號

  1. 我的豬隊友說喜歡看我的部落格。(其實我不知道這裏還有人)沒有更新部落格的時候,其實都在寫札記,手寫,一筆一筆寫,手寫心。今天有個A發了一封簡訊,大略是說,自己又跌入了憂鬱谷底,這陣子會躲起來,下刪許多把自己說得很糟糕的話,五十字。我也不知道說什麼好。也就誠實地說:「我不...